专家学者齐聚郑州 共议抗疫背景下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07月10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丁赛赛 实习生 何曼佳)7月10日,第三届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层论坛在郑州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主办,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中心城市专业委员会、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区域经济评论杂志社承办。

大河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高层论坛以“抗疫背景下我国特大型城市建设”为主题,围绕学术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对特大型城市管理提出的新挑战”“抗疫与我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思路的调整”“抗疫背景下我国特大型城市的功能完善与提升问题”“国家中心城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问题”“关于推动大城市组团式、郊区化发展问题”“提高特大型城市的韧性和智能化水平问题”“加快城市群多中心、多层次、多节点网络化发展问题”“统筹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县域经济发展问题”进行重点研讨。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中心城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目的,就是为了深入探讨疫情暴发期间凸显出来的特大型城市建设和治理问题,为推进特大型城市建设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对策建议。这届高层论坛的召开,必将对进一步深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问题研究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为特大型城市建设和治理实践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院长陈耀主持主题演讲。同时,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的专家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国务院参事、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区域经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国土所原所长肖金成,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李国平,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郑州师范学院国家中心城市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秦尊文,成都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杨继瑞、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学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