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作业|“文一号”时空列车,乘风起航

2020年07月10日20:36

来源:大河网

“文一号”时空列车暑假作业设计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以“文一号”时空列车这一形象化创意为学生提供有温度、有厚度、有广度、有深度的暑假项目学习菜单。在这个暑假,文一少年将踏上“文一号”时空列车,在家乡的热土上开启一场跨学科、跨时空的学习之旅。

此次作业设计提供了“追寻红色足迹”“我们的城市”“劳动最光荣”三个项目群供学生自发组成小组、自愿选择主题、自主匹配导师。学生将以“基于项目学习,强调和谐共享的、强调学习过程和效果”的“深度学习”方式,尝试站在历史的高度观照现在,以更大的视角与胸怀面向未来。学生将走进历史,感受辉煌灿烂的中原文化,踏访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走在当下,追随城市发展的脚步,触摸郑州的温度,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走向未来,勇敢地追逐梦想,畅想未来城市发展的蓝图。

文一公开课,与你约一“夏”

同时,学校继续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教育新样态,依托“文一公开课”在线课堂这一平台,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暑假生活学习指导。“文一公开课”将在每周五晚8点准时上线,内容包括暑假项目学习指导课程、家庭教育课程、阅读指导课程、积极心理课程、思政课、多彩暑假秀等,以多元的共享平台、专业的课程设计、适切的学习指导陪伴学生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通讯员 樊怡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