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在河南招30名理科留学生 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2020年07月14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界名校,就业前景乐观,认可中国高考成绩……7月13日,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认同中国高考成绩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会上,该校宣布在河南省试点选拔30名理科留学新生,认可中国高考成绩,并以此为核心建立中国留学生录取评价体系,即6+3+1评价体系。

什么是6+3+1呢?河南现代科技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何水清介绍,这一评价体系中,中国高考成绩占60%,校方专业加试占30%,学生高中课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择优录取,结果公示。

如何考试?考什么?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将在7月27日组织校考加试,科目为数学+物理,线上考试(中文试卷)、线上监考,全程录像。7月30日公布预录取结果。

为了不影响中国高考秩序,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将在8月1日完成录取和双向确认工作,不误未被录取的报考者继续填报中国高考志愿。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高等教育以国立大学为主体,办学经费主要由联邦政府划拨,学费普遍不高。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英语授课专业每生每年32000元人民币,俄语授课专业每生每年28478元人民币,莫斯科、圣彼得堡的生活成本大约是每月1500元人民币左右。

作为世界名校、俄罗斯顶尖大学的每一个专业实力都非常强,师资力量也十分雄厚。

据了解,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被誉为俄罗斯最好的技术与自然科学大学。作为世界名校和俄罗斯顶尖大学,在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工程、航空航天等学科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80多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在莫斯科国立物理技术学院任教,是师生比例中院士占比最高的俄罗斯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现在院士编制1300个。

为了提高跨文化沟通的效率,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授予中国河南省现代科技经济研究院为其中国河南事务代表处,代其组织留学新生报名,并协助完成初选和笔试组织工作。

有意报名的考试可拨打电话联系乔老师,何老师:0371-55906855,19138069167,了解相关信息。

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院系:

1.分子与化学物理系

2.创新和高新技术系

3.无线电工程与控制论系

4.普通与应用物理系

5.物理与能源问题系

6.物理与量子电子系

7.生物与医用物理系

8.管理和应用数学系

9.纳米、生物、信息和认识技术系

10.航空力学和飞行技术系

11.航空物理和空间研究系

12.计算机工程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