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余名学生!郑州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今秋开始招生

2020年07月14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实习生 何曼佳) 7月14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文教卫体局获悉,该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今秋开始招生,计划招收30个教学班共1305名学生。

据悉,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总建筑面积28727平方米,包括小学部和初中部,共有45个班(小学30个班,每班45人;中学15个班,每班50人),可提供2100个学位。今年秋季,学校计划招生30个教学班1305名学生,其中一年级6个班,七年级8个班,其他年级教学班16个。作为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学生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具有连贯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实行统一管理、实施义务教育一贯培养等特点。

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位于凌烟街(原郑港一街)和洞庭湖路(原郑港四路)东南角,学校建筑呈半包围式环操场分布,通过近200米长的连廊串联起中小学教学楼、公共教学楼、办公楼与体育馆。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绿化率不低于35%,是该区绿化率最高的一所学校,校园建筑和美丽景色相融,高大乔木、种植园、园林区让师生犹如置身公园。室内体育馆面积约达853平方米,净高7米左右,宽阔敞亮。校内还配备了高标准的塑胶田径运动场、 排球场、网球场,让孩子们享受运动之乐,锻炼强健体魄。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高配置的各种功能教室,高标准的学生宿舍(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淋浴),处处彰显人文情怀。各教室均配备了计算机、多媒体设备,中小学教室南北通透,采光面积大,窗户采用双层玻璃,以达到保温、隔热、降噪的作用。讲台上预留“智能触控屏”空间,更加符合当下智慧教育发展趋势。同时,学校还建有录播室、美术室、音乐室、实验室、广播室等多元化功能教室,努力为学生个性化发展量体裁衣,力求让孩子们的课堂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智能。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学校将在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与河南师范大学深度合作,定期组织教师进修培训,提升教师教育事业发展质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文化创新的源泉、技术革新的高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