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来袭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加快智慧校园建设

2020年07月15日1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记者从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悉,该校使用智能门锁将一卡通技术、物联网技术与门锁有机结合,将校园一卡通代替钥匙,配合管理软件实现了门锁的智能化控制管理、安防监控以及学生信息采集。

据悉,智能门锁系统中可分区域设置管理员及其权限,后台系统全天24小时不间断安全监控,出现异常情况则自动告警,防患于未然。同时,智能门锁系统与校园一卡通和教务处实时课表对接,门锁管理系统通过读取课表信息,判断在该教室上课的学生,然后把该班级学生一卡通信息下发到门锁,学生可在上课前10-20分钟凭自己一卡通刷开门锁,进入教室。

为了设备能有稳定的工作环境,在布线之前需要对现场实际情况调查,包括每栋楼楼内布线情况、线槽走向、竖井位置和常用电源(220V)配电箱位置,以及楼内其他无线信号源对公寓锁安装的影响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通过对这些数据的详细了解和分析,确定了最终的施工布线图。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通过调研考察,结合实际,对项目实施分期建设。目前,一期已经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已经启动。智能门锁项目的启动及实施,拉开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序幕,同时提高了机房管理的效率。(通讯员 杨静 万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