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锻炼,说到更要做到

2020年07月16日09:15

来源:人民日报

  锻炼,立目标是第一步,但贵在行动跟上。将热情化为行动,在运动中找到兴趣并坚持下去,方能达到锻炼目标

  高考结束了,暑假怎么安排?立个锻炼的小目标,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是不少学生的假期选择。近期,网上有这样一段采访视频备受关注:一名考生被问及假期规划,刚刚还在哭诉之前每天写卷子好辛苦,瞬间破涕为笑,说假期计划减肥。

  在这条采访视频留言区,除了点赞鼓励,还有这样一条评论引人关注——“当年我也说过这样的豪言壮语,后来的我比那年还胖”。不少网友感叹,这句话就像在说自己!它戳中了不少人的痛点,让人想起那些曾经半途而废的健身目标、锻炼计划。利用假期多参加体育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个计划当然好,但关键得说到做到。

  立下的锻炼目标,怎样才能说到做到?

  锻炼始于行动。心动不如行动,锻炼计划提上日程,就得尽早行动。如果总是想着“好不容易休息,先玩几天”或是“先买几件运动装备再开始”,难免会陷入明日复明日的循环。时间久了,热情淡了,心态松了,锻炼目标就难实现了。因此,趁着锻炼意愿强烈,学生们不妨化热情为行动,说开始就开始。

  锻炼贵在坚持。不久前,“一字马”跃出考场的湖南长沙考生罗子欣,因为独特的出场方式被大家认识。她是一名健美操高手,曾与队友在世锦赛五人操项目上摘银。对这项运动的热爱,让她坚持练习了10年。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的笑容,还有热爱的力量。虽然参加竞技体育比拼与日常的体育锻炼不同,但罗子欣的故事启迪着锻炼者得将一时的热情转化为长久的爱好。在运动中找到兴趣,有利于身体状态不在线、运动效果不如预期时坚持下去,找到自己的锻炼节奏。

  锻炼立目标做计划是第一步,但贵在行动跟上并坚持下去。约三五好友打打球、练练街舞、再学学游泳……聊起假期锻炼计划,学生们热情高涨。青春好像有用不完的热情,将这份热情化为行动,在运动中找到兴趣并坚持下去,方能达到锻炼目标。“说到做到”也是人生的一门课程,于锻炼中感悟成长,迎着目标奋力奔跑,方能不负青春,乘风破浪。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