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梦想起航 郑州八中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2020年07月20日17:05

来源:大河网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郑州八中2020届毕业典礼在地下体育馆举行

大河网讯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7月19日下午5时,郑州八中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地下综合体育馆举行。郑州八中学区长、校长郅广武、郑州八中党委书记庞非等校领导与2020届全体师生一起参加了典礼。

整个典礼在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朗诵了感恩词,观看了《三年初中生活记忆》快闪视频。典礼共分学生才艺展示、校长致辞、2020届及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学生向校领导和2020届老师献花、向母校捐赠日晷、班主任寄语、校领导为学生颁发毕业证和毕业纪念章、学生在毕业墙签字留念等十个环节。

  2020届五班刘欣悦同学钢琴弹奏《离别》

在才艺展示中,师生共同聆听了2020届5班刘欣悦同学弹奏的钢琴曲《离别》,他曾在2019年荣获“和乐中国”全国钢琴大赛河南赛区冠军,并代表河南省参加“欧洲四国”艺术节交流展会。

毕业生代表还合诵了语文教师张丰珠、冯志娟最新共同创作的诗歌《那个叫经五路7号的地方》:“和着七月蝉鸣的微风,月季花次第开放,时光的留声机兜兜转转,听得见新词吟唱,闻得见清幽茗香,此去经年,你是否还会记得那个叫经五路7号的地方?那个沧桑婉约、氤氲了流年芬芳的梧桐街巷……”深情的朗诵将师生带入熟悉而又芬芳的八中校园,回忆那博雅楼内的点点滴滴。

毕业生代表廖梦茹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八中、老师和同学留给他的美好回忆。他说:“回想一路走来,我首先要感谢每一位教过我的和没教过我的老师,每当我有问题去问任何一位老师,他们总会耐心地解答;每当我受挫失利、心中迷茫时,老师总会送来温暖和鼓励、为我指明方向。同学三年相伴,一起拼搏,一起成长,更是留下了最纯最真的青春记忆。”

  学生代表向2020届全体老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手捧鲜花走向学校领导和老师,感谢母校三年不辞辛苦传道、授业、解惑,感恩师长以厚重如山的爱和宽阔如海的胸怀,为自己铸造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班主任老师合唱了《放心去飞》,并寄语学生。2020届8班班主任方乐老师说:“离别带着不舍和怀念,也带着开启新征程的希望。我们愿用掌声欢送曾经奋斗的时光,也用掌声迎接未来灿烂的人生。希望你们青春有梦,扬帆起航。未来的日子任重而道远,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在老师祝福的视线里,我会在经五路七号等你们归来,讲一路的收获。”

  毕业生诗朗诵《那个叫经五路七号的地方》

2014届毕业生代表、现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孙乐琪同学受邀参加了典礼。她在讲话中介绍自己2014年中考后,被选入新加坡SM1奖学金项目,经历了新加坡全英中考、高考和各类笔试,参加了托福、SAT语言考试,2018年考入英国牛津大学。她告诉学弟学妹:“其实每一个更高的平台,都意味着更强的对手和队友。每一个阶段都是新的起点,目光一直向前,不拘泥于当下状态,才能更快地在新阶段开始时整装待发。中考结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点去找到一些真实的、来自知识本身的快乐,去发现一些纯粹的、自己热爱的知识之美。这有利于明晰自己未来学习所热爱的方向,使以后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向自己热爱的领域更进一步。”她祝愿2020届毕业生,在毕业时少一些迷茫、多一些向前看的勇气,享受接下来的一路旅程。

  2020届班主任寄语学生,并合唱《放心去飞》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在致辞中表示,毕业典礼是学生初中时代的最后一课,也是扬帆新征程的第一课,毕业是一个里程碑,是一个新的起点。郅广武说:临别之际,有三点想法,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厚植爱国情怀,在时代中涵育“大我”。一个人对梦想的追求,不仅是对个人价值的追求,更是要把个人抱负融入时代,在时代中涵育“大我”情怀,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脊梁,更等待新一代年轻人去支撑和创造。二是深耕梦想田亩,在奋斗中绽放青春。过了七月,同学们就要跨进高中的大门,等待和迎接的将会是前所未有的竞争和压力,只有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才不会被激流冲散方向、迷失目标。三是积淀成长能量,在学习中到达远方。在人生广阔的舞台,需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培养多方面能力,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


典礼结束后,学生们在校园留影。下一站——中国梦

校长郅广武、党委书记庞非还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和纪念章,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走出校门,八年级学生为他们送行。

为感谢母校三年的培养教育,2020届学生为母校捐赠了一尊日晷,激励八中莘莘学子珍惜时光,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发奋图强。

整个典礼在全体师生齐诵《弟子规·总叙》中结束,毕业生将牢记郑州八中传统文化植“根”教育,让青春的梦想起航。(通讯员 范丽萍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