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荣获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2020年07月21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商学院代表队在第五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荣获本科赛站全国团体特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份203所高校638支队伍的1914名选手参加。

比赛重在引导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该校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始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实际操作能力。本次比赛对于推动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探索跨境电商新兴领域的方向,引领电子商务学生就业给予了方向,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大赛结束后,多家知名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纷纷为获奖学生提供实习、就业与创新创业的平台。(通讯员 高昌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