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0年计划招生7640人 新增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2020年07月22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7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悉,今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本科招生总计划为7640人,招生录取政策较往年有六大变化。

  作为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单位,2020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本科招生总计划为7640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为7300人,普通专升本计划为340人。另外,学校面向全国进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招生计划为30人。

  记者了解到,去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次录取的普通专业中,理科最低投档分为529分,文科最低投档分为543分,有意报考的考生可作参考。

  【招生政策变化】

  ▲本科一批招生省份达到27个

  据介绍,为进一步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建设,学校持续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本科一批招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今年该校新增本科一批招生省份黑龙江省,学校本科一批招生省份已达27个。

  ▲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两个本科招生专业

  两个新专业顺应了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融合了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类、控制论、信息论、自动化类和工业工程类等学科群。学校本科专业达到68个。

  ▲暂停两个专业招生

  暂停交通运输、网络工程两个专业招生,逐步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优化本科招生专业结构。

  ▲新增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招生

  从今年起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水务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四个专业加入“中外高水平大学学生交流计划”。该计划为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外方合作学校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每专业招生30人。

  ▲新增第二学位招生

  学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面向全国进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招生计划为30人。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主要面向今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

  ▲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学校今年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农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60人、地方专项计划160人。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