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河网《河南高招直通车》访谈实录之安阳学院

2020年07月26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嘉宾:安阳学院招办副主任杨贝乐

时间:7月26日11时

大河网:贵校备受河南考生关注,请您为广大考生简单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吧。

杨贝乐安阳学院前身为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创建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实施普通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2015年10月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转设验收,2016年5月正式揭牌更名为安阳学院。学校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设有“十六院两部”,即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财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公共艺术教学部。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始终坚持“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交叉汇集、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指导思想,设有41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和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2019年7月,学校获批河南省教育厅2019-2021年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办学单位”“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首届‘金烛奖’高质量就业示范高校”“教育行业领军品牌”“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优秀民办高校”“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办教育行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办教育行业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办教育行业特色办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大河网:与去年相比,今年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或特点?

杨贝乐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和文物保护与修复,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41个。另外,我校新增无人机应用技术、酒店管理两个专科专业,我校专科专业数量达到32个。

我校今年招生计划8400人,涉及河南、河北、山东、内蒙、海南五个省份。

2020年起,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不设置调剂学校和专业调剂志愿。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平行志愿的投档依据学校录取规则确定投档排序成绩。艺术专科平行志愿,全部按照统一投档规则计算投档排序成绩。

大河网:贵校今年在河南的招生专业有哪些特点或特点?

杨贝乐学校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我校的会计学、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电子工程、环境设计、英语、物流管理等7个专业入选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被认定为河南省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机电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选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被评为河南省重点学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综合英语、供应链管理、歌曲分析与写作等5门课程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基础英语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和环境设计教研室等3个教研室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大河网: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是,进入学校后,学生将会得到怎样的培养?

杨贝乐我校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核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特色立校、内涵强校”的办学理念,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立足安阳、面向河南,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大河网:学生进入大学后,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能够转专业吗?

杨贝乐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在校生,在每学年规定时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出分院、转入分院、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专业异动。

大河网:对于家庭经济条件贫困的学生来说,可能担心上不起学,学校在这方面有哪些资助政策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我校构建和完善了“奖、贷、助、勤、免、补”等并举的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奖学金的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比例约占在校生的20%。同时,符合条件的新生均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除此之外,学校还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学科竞赛单项奖、先进个人奖、先进集体奖等。学校还采取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同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大河网:河南高考录取分数线即将公布,请问贵校近3年在河南录取时的最低分数线是多少,以及近三年贵校在河南的录取位次分别是多少?请您说一下吧,供学生们参考。

杨贝乐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不同,具体分数线可以登陆我校官网查询。2019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55分(最低位次91397),理科录取最低405分(最低位次252264);2018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47分(最低位次88824),理科录取最低399分(最低位次234204);2017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06分(最低位次86462),理科录取最低373分(最低位次225425)。

大河网: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将进行志愿填报。请问贵校在河南的录取原则是怎样的?在填报志愿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杨贝乐我校普通类专业以高考成绩为依据,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在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中,优先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同意专业调剂,可调剂到其他专业,若不同意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投档成绩相同时,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排名录取。投档录取后,未完成的计划,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征集志愿。

我校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如下:(1)美术学和书法学专业是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过线的基础上,按文化课成绩的50%加专业课成绩的50%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的最后一名折合后成绩相同时,按照文化课总成绩、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排名录取。

(2)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文物保护与修复、音乐学、音乐表演(本科)、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编导(专科)、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科)、音乐表演(专科)等专业是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过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课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的最后一名专业课成绩相同时,按照文化课总成绩、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排名录取。

(3)考生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应达到各省相应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投档到我校的考生中,遵循“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

(4)艺术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按照相关省份规定执行。

大河网:如果学生选择填报贵校,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您有哪些建议?

杨贝乐(1)英语和商务英语本科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除此之外其他专业外语语种不限,新生入学实施外语教学统一用英语,男女比例不限。

(2)考生身体健康状况必须符合教育部、卫健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同时师范类专业兼顾教师职业的特殊需要。新生报到时要进行全面体检复查,凡体检结果与高考体检表严重不符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建议考生报考我校艺术类本专科时,要一志愿报考,参考过去几年,一志愿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生源均能满足我校当年的艺术计划;考生今年报考我校普通类本专科时,建议平行志愿一填报我校,可以提高被录取的几率。

大河网:如果考生想要进一步咨询,贵校都有哪些联系方式,请您给考生介绍一下吧。

杨贝乐可到我校参观了解,校址:河南省安阳市中华路南段599号。

招生咨询电话:0372-2176666、2178888、2171999 传真:0372-2171111;

登录学校网站(http://www.ayxy.edu.cn/)查看2020年招生章程、专业介绍等;

我校招生办官方微信订阅号:ayxyzsb,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安阳学院招生办,今日头条官方账号:ayxyzb,抖音官方账号:ayxyzb,腾讯微视官方账号:AYXYZSB;

河南省考生可查阅2020年《招生考试之友》和学校招生简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