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51所高校齐聚郑州 共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0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开班,来自全省151所高校的学生处长参会。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对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重点就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好形势下做好我省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


李培俊指出,做好高校学生工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紧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持做到“四个突出”,写好新时代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奋进之笔。

许昌学院党委书记闫纪建代表培训承办方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许昌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1234”四位一体工程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闫纪建希望各高校借此次培训班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凝心聚力,齐谋发展,共同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根据安排,此次培训将邀请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奚洁人、长安大学学工部部长张骞文、郑州大学教授高留志以及河南科技大学教授杨国欣分别以《立德树人与学以成人——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机制创新与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从问题变化到理念转变——高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民法典”的颁布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影响》和《课外培养——高校学生工作的主战场》为题做专题报告。(何曼佳 陈书崇)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