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线上收官

2020年07月30日1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30日,郑州科技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17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人通过线上进行项目展示和远程答辩。

据悉,此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决赛采用“5分钟陈述+ 5分钟回答提问”的形式,各团队申报人依次参与展示,充分展现项目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和市场前景等优势,专家评委从专业角度对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6年,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造就源源不断的生力军。”该校创新创业负责人王涛介绍,“本次选拔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院系广大师生的支持,共收到538个创业项目申报,17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材料初审,最终17支团队进入决赛。”

同时,大河网了解到,近年来,郑州科技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紧抓创新创业“金课”建设,推进“课程双创”改革,加强创新创业师资培养,健全和完善参赛师生的奖励激励机制,构建了基于课堂、基地、平台、园区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方面,学校取得成效显著,郑州科技学院众创中心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学生获得包括“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240多项。

该校副董事长秦小刚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互联网+”大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在大赛中,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走出实验室、走向产业,实现科研成果价值最大化。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不遗余力地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进一步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为更多青年人逐梦圆梦提供优质平台,激发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敢闯会创,嗨起来,创起来。(通讯员 申晓东  焦利源)

编辑:王佳  审核 :丁赛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