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院长说|建筑工程·数理学院:专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

2020年07月31日15:44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安阳学院院长说》,通过院长说进行学院推介,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建筑工程学院介绍】

安阳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于2003年成立并开始招收本、专科学生,设有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工程管理、工程造价4个本科专业以及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2个专科专业。

建筑工程学院下设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三个办公室,建筑工程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城乡规划教研室三个教研室,和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城乡规划设计室、工程造价综合实训室等十余个实验实训室。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达100%,其中部分老师毕业于国家重点院校,如: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辽宁科技科技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院校。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实力较强。近年来,学生参加全国性各种竞赛获奖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计算机过级率、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毕业生就业率和考研率不断提高,其中2018年建筑工程学院考研率居学校首位。近几年,承担国家、省部级、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共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0余篇;主编或参编教材5部。

建筑工程学院秉承“文化铸魂、提升素质、强化能力、高薪破局”的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岗位需求为标准、高薪就业为目标,积极推进和强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万薪就业平台,2018年已实现该院乃至该校毕业生万薪就业的突破;深化学科、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素质教育等环节改革与建设,不断凝练学院文化,为培养强能力、高素质的教师人才和应用型、创新型高级建筑工程类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把安阳学院建设成一流的民办大学而凝心聚力,努力奋斗。

  【数理学院介绍】

安阳学院数理学院科研实力强,近几年承担国家、省部级、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共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余篇;发明专利1项;主编或参编教材9部,专著2部。学院数学教研室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下设应用数学研究所,并配备数学建模实训室。教师主要是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硕博士研究生。

学院除承担本院教学任务外,还承担了全校本、专科专业的数学公修基础课程教学任务,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学院秉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岗位需求为标准、高薪就业为目标,积极推进和强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为学生搭建万薪就业平台。不断深化学科、专业、课程、实践、教学、素质教育等环节改革与建设,不断凝练学院文化,为培养强能力、高素质的教师人才和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把安阳学院建设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