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院长说|外国语学院:外语人才的培养基地

2020年07月31日16:00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安阳学院院长说》,通过院长说进行学院推介,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始建于2003年,现有英语专业(教师方向)、商务英语专业2个本科专业和商务英语、旅游英语2个专科专业。

安阳学院外国语学院下设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商务英语和大学英语、应用英语教研室五个教研室。有二个研究所: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所和国际商务英语研究所。学院拥有一支思想素质高、知识结构新、专业能力强的师资队伍。高级职称教师达30%,具有硕士学位教师达80%以上,且多毕业于“211”等重点院校。

学院注重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近三年,该院教师共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208项,发表科研论文156篇,主编与参编教材10部。学院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注重教学软硬件投入,狠抓教学质量和教风学风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有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共建品牌专业1个;校级精品课程5门,还有两门正在积极培育和建设中。学院以培养外语语言基础扎实、科学文化知识广泛的外语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全面落实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外语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外语人才。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就业与专业相关度87%;学生对母校满意度97%。学生毕业后大多从事外语教学、商务翻译、对外贸易、涉外文秘、经营管理、涉外旅游接待等工作。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学生考研成功,进入“985”“211”等重点院校进行学习深造。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建立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各语种协调发展的总体格局,把学院建设成为有一定影响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