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看过来!郑州“18条”利好政策助你就业创业

2020年08月06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强化就业服务、强化兜底保障、加强就业权益保护……8月4日,郑州市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的18条利好政策涉及学生、企业、个体商户等。

  找工作的:国企招聘本省应届生超50% 本科入伍补8000元研究生12000元

  《通知》要求,郑州市国有企业要在2020年招聘计划中安排不低于50%的岗位招聘河南高校应届毕业生。

  对今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除按规定每接收一人给予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外,再按其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对企业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持有相关证明的高校毕业生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从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和每人每年7800元减税金额。

  对县以下基层单位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可通过直接考察的方式择优聘用到服务地乡镇事业单位。

  对征集入伍的在读大学生(含应届毕业生)每人给予一次性生活补助费5000元。本专科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自主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资金、减扣税额、社保津贴、见习补贴 总有一项适合你

  对于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可按个人不超过40万元、小微企业不超过300万元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或组织创业,可根据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给予1万元的初始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对持有相关证件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从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当月起,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税额减扣。

  对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其中2020年度内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

  此外,为了扩大就业见习,将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中专中职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将见习补贴标准调整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对留用见习期满人员比例达到50%以上的,补贴标准提高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10%。

  强化就业服务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这样做就能领补助

  郑州市将实行实名制就业统计登记。对毕业年度内进行实名制登记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对免费为高校毕业生介绍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职业介绍补贴。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