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全面动员部署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线

2020年08月07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新乡多次出现强降雨,新乡医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下发《关于加强校园防汛排涝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动员部署,筑牢汛期安全线。

8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该校校长任文杰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靳新峰主持,学校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传达了《新乡医学院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部署了此次防汛各项工作。

任文杰就做好学校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防汛抗洪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认清形势、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扎实推进、不容马虎。二是要强化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排查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全力以赴把防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关注重点、措施到位、做好防护。要时刻关注容易滋生问题的环节和场所,在现有条件下,充分调动人力物力,充分考虑各种因素,克服困难、不畏艰险,以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人防物防,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汛情做好充分准备,有备无患、防患未然,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四是要加强值班和应急处置,确保汛期安全稳定。各单位要结合暑期值班安排,切实做好汛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如遇突发事件要按照预案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组织好校园排涝抢险工作,确保校园平安度过汛期。

随后,任文杰带领与会人员到南校区就业招聘大厅、教材科、泊月湖、博士公寓、图书馆等地现场巡查汛情并指导工作。每到一处,针对积水、屋舍漏雨渗水等问题,任文杰、靳新峰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探讨,积极寻求防汛排涝相关对策。

巡查结束后,靳新峰主持召开专题会,深入研讨、全面部署落实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关键时刻能够顶上去,为保护校园平安贡献力量。二是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关键隐患部位重点发力,能够在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长远谋划解决的隐患问题,要尽快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统筹推进、高效落实。三是要广泛动员,充分发动师生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防汛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汛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新乡医学院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就防洪工作进行宣传教育;逐一摸排本单位情况,抓早抓细,全面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预防性检查;统一调度,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应急抢险储备;通过校园网、微信群等途径再次向全校师生推送强调了24小时值班电话及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办公电话,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巡逻工作等,加强值班,应急处置,确保汛期安全稳定。(通讯员 崔静/文 丁毅民/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