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20年08月10日2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在“2020年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一举夺得个人奖16项、团队奖6项,同时获得大赛组织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志伟当选为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及为我国发现、培养、选拔和储备优秀网络安全人才。本次竞赛本着“公平竞争、团结合作、诚信竞赛、交流共赢”的原则,分为考查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水平的资格赛和考查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全国总决赛两部分,均在网上进行,并采用远程随机采集选手比赛过程视频的方式进行监督,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大赛为参赛获奖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奖励。其中获得总决赛个人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可免试申请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一级证书,获得二等奖以上的选手可以免费参加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二级考试,成绩合格即可申请NISP二级证书。另外,大赛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高薪岗位的机会。

郑州科技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大赛六月份启动以来,学校就成立了以校企合作办公室为指导单位,信息工程学院为组织单位的大赛筹备机构,通过云端积极宣传和组织,经过资格赛的比拼,共有176名同学晋级总决赛,根据总决赛的比赛规则,最终选拔出35支团队参加了总决赛团队奖和个人奖的角逐。

该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朱娜在介绍中谈到,网络安全受到了很多大学生及其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大学生们是否具有良好的网络安全意识与风险防护能力,对于保护其自身利益、抵制网络犯罪、防范网络威胁至关重要,希望借助这类比赛可以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技能和网络安全意识。

“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140多万,预计今年全国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会突破200万,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加速的网络新业态,更让网络安全人才成为行业新宠。这个比赛重点考察了参赛选手专业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大有裨益,同时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将对学生今后的就业创业产生积极的影响。”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红卫说。(通讯员 黄心文 李志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