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云课堂|教你做入口丝滑的草莓芝士雪崩蛋糕

2020年08月11日15:03

来源:大河网

题记: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校汇聚优质名师打造“欧米奇云课堂”,推出线上精品教学课程,每天一堂课,让您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最新西点技术。

草莓芝士雪崩蛋糕制作教程:

戚风蛋糕底

配方:蛋黄 3个、蛋白 3个、糖 60g、原味牛奶 80g、玉米油 40g、低粉 60g、玉米淀粉 5g、草莓粉 10g。

步骤:1、玉米油和牛奶先混合乳化,然后加入白砂糖,依次筛入低粉、草莓粉和玉米粉;加蛋黄,混合搅拌至细腻无颗粒,这样做出来的戚风蛋糕正好是淡粉色。

2、打发蛋白,3次加入白砂糖,蛋白呈现倒三角即可。分3次与蛋黄糊混合,注意手法,是翻拌,千万不要转圈搅拌。

3、倒入模具,震一下,排出气泡,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140℃,50分钟,注意观察蛋糕胚状态,可以适当提前出炉。

4、出炉震两下,倒扣,凉透脱模,可以在中间切出一个小圈,挤入草莓酱,最后围上慕斯围边。

爆浆奶盖

配方:奶油奶酪 110g、白砂糖 25g、淡奶油 150g、牛奶60g、草莓粉适量。

步骤:1、奶油奶酪加入白砂糖隔水融化至无颗粒,用打蛋器打匀。

2、依次加入淡奶油,打发到刚刚变稠的状态,不需要完全打发,因为要保持奶盖的流动性,再加入适量的牛奶,混合均匀。

3、将奶盖倒入,表面过筛适量草莓粉,可以挤上一些草莓酱,最后再用几粒草莓进行装饰。吃前轻轻提起慕斯围边,即可雪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