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西一中“未来班”:借助信息化手段,引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的特色教学班

2020年08月13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教育的对象变了,教育的方式也要变!新一代学生被称之为“网络时代的原住民”,这些原住民们天生就以网络精神为自然而然、互联网与生活的融合为自然而然,他们获取信息、知识的方式自然而然离不开互联网。

2020年,郑西一中引入清华优质教育资源,借助“未来课堂”平台打造2个信息化特色教学班——未来班。

未来班是一个什么样的班级?

它是一个以网络和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创新教学常规班,该班通过信息化方式引入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学生为中心展开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探究和自主学习能力。

“未来班”是如何上课的?

课前老师通过“未来课堂”平台发布预习任务,学生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进行课前预学,反馈预习大数据到教师端。

课中老师根据课前反馈的大数据,精准调整教学内容和节奏;学生则带着准备和疑问走进课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好奇心。

未来班强调小组的合作、探究和交流。课上,学生通过讨论互动/项目实践与分享,共同学习;通过合作探究、分享讨论,学生以小组化学习解决问题,并在交流中提出更深的问题,同时教师提供方法、指导和建议。

课后“未来课堂”平台将保留课上老师的课件和学生的学习轨迹。课后学生可以反复回看和复习。另外,老师可以根据每一位学生的课堂知识掌握情况,布置不同的课后作业。

周末和节假日未来课堂将提供清华、北师大等全国名师的直播课程,名师免费当家教,满足学生拔高、培优需求。

未来班是纯线上学习吗?

未来班的教学是在固定教室进行的师生面对面教授。老师根据学科情况和章节要求,可以自行设计线上教学部分和线下教学部分。

未来班的学生pad可以玩游戏吗?

学生pad是为每一位学生定制的学习机,只能用于学习,其他都干不了。

未来班的师资从哪来?

都是郑西一中的优秀老师,经过信息化专业培训后带未来班。

未来班的其他特色

“动漫”微课资源,让知识内化于心。未来课堂平台自带数万节动漫微课,微课由清华附中等全国名师编写知识脚本,浓缩知识重难点,同时利用电影工艺,牢牢抓住学生注意力,将知识融入乐趣,让理解更轻松,让学习更有趣。

“专属”特色教室,学习环境再升级。未来班的教室是经过特色装修,硬件设施完善,教室配置多媒体设备、平板电脑(每人一台)、网络设备等。

“优秀”师资保障,为学习助力。不定期邀请清华大学等全国名校教授专家,为未来班老师做信息化教学学科培训。

多样”课外学习,让学生开阔眼界。结合学科内容,利用清华大学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双方优势,开展不同层面的活动。

怎样才能加入未来班?

新初一年级成立2个未来班。

被郑西一中录取的新初一年级学生自愿报名。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计算机操作、网络学习及自我管理能力。学校对符合条件的新初一年级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择优录取进入未来班。

未来班的交费标准

清华未来课堂智慧教学平台使用费2000元/学期/生,三年平台使用费12000元/生。根据教材章节安排,平台系统自动为学生匹配3年教学资源。同时,大河学堂将为每位学生免费配备一台定制pad。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