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农业领域省重大科技专项新突破

2020年08月14日09: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实习生 何曼佳) 8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该校副校长杨宝进主持的“高温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省重大科技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首次将乳酸菌快速发酵技术应用于高温火腿肠加工,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无硝、高品质乳酸菌发酵火腿肠,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益生菌在高温肉制品加工中的应用空白。

作为“高温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负责人,杨宝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高校和政府和产业化龙头企业共同组建产研学院,共同引进高层次人才,共同拟定科技创新的项目,把高校教师发展和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成果固化在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上,固化在企业的产品和成果上。”

据悉,此次农业领域重大科技专项我省共有13个,突破了花生、果树、玉米、蛋鸡、肉制品加工等一批产业化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瓶颈”,为推动藏粮于技、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