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设计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2020年08月14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3日,记者从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获悉,该校艺术设计产业学院已于近日挂牌成立。

据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河南省顶极汇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共建。艺术设计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又一重要举措,学院将从审美、环境、心理、材料等为主要设计内容,学院依托“顶极汇”行业设计联盟资源优势,合作开发专业实践产学研平台,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河南装饰设计产业结构的升级,实现校企双方的共同发展。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长罗士喜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学校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产教融合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指导,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凝练办学特色,坚持“区域性、行业性、开放型、应用型”的基本办学定位,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紧密结合,校企生良性互动”的办学道路,创立了“牧工商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建设模式。

同时,罗士喜指出,学校做深做实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逐步构建较为完善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完全符合学校发展道路;学校鼓励优秀博士、教授等到企业挂职锻炼,通过实践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出符合行业企业需要的新时代新型人才;校企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调动校企合作各参与主体的积极性,发挥校企合作对办学活力、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作用,构建校企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协同发展、促进就业”的产学双赢增效。(通讯员 田景丽  魏杨杨 翟浩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