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中悟 在劳中乐 郑州这个学校孩子暑假收获多

2020年08月15日12: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视频、照片、手抄报、思维导图、快板……这是8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二年级全体师生,在线上举办的以“乐成长,乐展示,乐分享”为主题的项目学习成果展的热闹景象。

据了解,暑假伊始,该校二年级学生们就积极组建团队,确定了“追寻红色足迹”“我们的城市”“劳动最光荣”三个项目学习主题及活动方案。

追寻红色足迹 了解红色故事

学生们参观了河南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深入了解许多经典的红色故事,感悟到了老红军锲而不舍、迎难而上、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在参观“人工天河”红旗渠时,同学们被林州人民“敬业、为民、踏实、奉献”的精神,深深地鼓舞着。

“我也要学习红军们,长大了当一个有用的人。”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希望将来能用实际行动报答祖国。

 了解城市故事 见证发展与变化

郑州北临黄河,西依嵩山,东通西达,接南连北,是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历史上五次为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暑期里,生长在郑州的这些孩子们通过多种方式了解自己生长的这座城市。

有学生说道:“我生在郑州,长在郑州,郑州记录了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家乡的一些变化,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建设家乡的辛苦,将来我们要把郑州建设得更好。”

劳动最光荣 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暑假期间,同学们深入田间,辛勤劳作,或是烹调菜肴、制作手工,或是走上街头,摆摊贩卖。劳动虽然辛苦,但参与的学生表示,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不易,希望能快快长大,帮助父母减轻负担。(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 朱越 张童)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