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共享大自然——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团

2020年08月15日08: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更多人了解、敬畏自然,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8月1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啄木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郑州市二七广场拉开了社会实践的序幕。

走进人群,深入了解群众对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想法,这是啄木鸟暑期实践团小分队开展活动的第一步。为了更好了解情况,组员们通过现场问答或者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请问您了解野生动物现在的生存环境吗?”“您是否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呢?”“对于野生动物制品您的态度是怎样的?”……这次调研,既让实践团成员了解了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态度,又帮助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宣传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是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为吸引群众目光,提升群众参与度,组员们设置有奖问答的环节,通过看图猜动物、答题抽奖、野生动物连连看等方式进行。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参与,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等科普知识,提高了自己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在宣传的过程中,参与活动的群众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希望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可以参与。

实践队选择在8月1日建军节开展线下实践活动,就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国家尽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国家的更好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