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加笄加冠 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新生志学礼举行

2020年08月17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论语有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8月14日,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新生志学礼举行。

现场,学生们着汉服加笄加冠,活动现场,百名身着古装的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新生敬先贤、拜先师、正衣冠,鞠躬敬谢师恩、感恩父母,听受训教,共同吟诵《礼记》大学篇。在老师、父母的见证下,以传统的仪式向青春致敬,开启自己的人生新征程。

据悉,河南新华电脑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秉承中华民族人生成长阶段仪式仪轨的内在精神,以志学为题,以礼仪为规,激励有志的莘莘学子勿忘世家传承,牢记父母师长恩惠,铭记民族使命。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新华电脑学院自办学以来重视学生素质的提升,近年来将国学教育纳入教学体系,引导青少年学生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提升新华学子的软实力,帮助他们开启精彩的人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