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学生参观黄河博物馆 领略黄河文化感受黄河精神

2020年08月17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 月 16 日,郑州八中团委组织学生到黄河博物馆开展爱国教育研学活动,学习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黄河博物馆坐落于郑州市迎宾路,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江河博物馆之一,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被称为 " 黄河巨龙的缩影 "。

走进黄河博物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幅的壶口瀑布的彩绘,奔腾不息的黄河水象征着中华民族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民族精神。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博物馆内的 600 余幅照片、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模型、录像、雕塑等,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貌、环境、气候等自然概况,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等,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灿烂。

2022 届 12 班班主任杨宁说:“孩子们看到珍贵的文物标本、真实生动的照片,近距离地感受到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老一辈革命前辈们在黄河水患治理中的感人事迹,前辈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染着孩子们,激励着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参观结束后,2022 届 12 班司雨桐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了孕育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母亲河的历史,懂得了保护黄河、爱护黄河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明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我们的先辈那样,在面临困难和挑战是时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方能成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