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一附院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代表表彰大会

2020年08月19日13:56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为受表彰医师颁奖

  表彰晚会

  活动合影

  本网讯(文/尹佳琦 图/张金环 魏佳琳)2020年8月17日,我校一附院举行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代表表彰大会,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建生、省卫健委中医处处长姬淅伟莅临一附院与医务工作者共庆医师节。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院长朱明军等全体院领导、名老中医代表、抗疫专家及各科室医务工作者参加表彰大会。

  医师代表赵文霞表示,将以本次表彰会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更加潜心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翟剑波向全院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着“厚德精业,继承创新”院训,在医疗岗位上笃行致远、砥砺奋进,用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承诺,以辛勤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推动医院不断发展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勤于学习,积极探索;二是必须勿忘初心,秉承医德;三是勇于担当,薪火相传。常怀进取之心,常践实干之行,自觉地担负起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的历史责任,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李建生说,在最危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河南中医人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展现了中医力量、中医担当,一附院作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发挥中医药优势,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零传播”的防控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广大中医医务工作者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厚德精业,继承创新,为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张智民充分肯定了一附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出彩表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附院响应号召,全面动员,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医者仁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与担当,希望医院以中西医结合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项目正式获批为契机,再接再厉,续写华章。

  随后,活动进入颁奖典礼环节,共有80余名医师代表接受表彰,参会领导分别为全国名中医、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岐黄学者、全国最美医生、全国医德标兵、河南高层次人才B类代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最美医生”、抗疫省级专家代表、抗疫省内支援地市专家代表、机场派驻专家代表、驰援武汉医师、抗疫院内会诊专家代表、医技科室抗疫人员代表、预检分诊医师代表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及奖章。

  表彰结束后,晚会文艺演出以 “铭记·荣耀时刻”、“逆行·最美背影”、“奋斗·悬壶济世”、“尾声 承古创新·再续华章”等五个篇章将节日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展现了一附院医务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为庆祝中国医师节,一附院还先后举办了“读经典、背方剂”中医药知识竞赛、医师节慰问、名家讲座、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等系列活动。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