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信阳学院学子勇救落水游客

2020年08月20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0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该校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本科2班学生赵玉峰的见义勇为行为。

据悉,8月9日下午,赵玉峰同家人一起到南阳市宝天曼漂流景区参加漂流活动。在漂流过程中,游船遇到激流后意外与岩壁发生碰撞,不慎翻覆,船上的游客纷纷坠入激流中。赵玉峰奋力游向被激流冲远的一名儿童进行施救,抓住孩子手臂后,由于湍急的水流和孩子的挣扎,赵玉峰多次与水中参差不齐的岩石发生碰撞,最终于在岸上人的帮助下,孩子成功获救。

那时的赵玉峰顾不上疲惫和身上的多处划伤,再次向尚在激流中挣扎的一位成年人游去。最终,在众人的合力营救下,这位成年人也成功获救。当大家都安全上岸后,赵玉峰只是简单冲洗一下身上的多处伤口和血迹,便和家人一起悄然离开了。

“当时的情况太危险了,我们都不会水,船突然倾覆,我们都被丢到水里,水流的又急,身体站不稳,四下抓孩子都抓不到.....没有赵玉峰同学的义举,后果不敢想象啊!是他救了我们一家一大一小,太感谢了,感谢你们学校培养出这么好的学生......”受助游客李爱云对信阳学院的值班老师如是说。事后,李爱云多方打听,得知赵玉峰是信阳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通过学校值班电话向赵玉峰和学校表达感谢,并专门向学校寄来锦旗和感谢信。

“当时,根本没有多想,就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孩被水冲走.....我出身于军人家庭,父母时常教导我男子汉要顶天立地、阳光正义。父母是我学习的榜样,上大学后学校的老师也教育我们,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新人。”赵玉峰这样诠释了自己的行为。

同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赵玉峰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是入党积极分子,身为班级生活委员和寝室长,更是经常热心帮助同学和身边的人,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