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拟设郑州校区引热议 高校资源“先天不足”咱们努力“后天补”

2020年08月26日08:50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马俊峰

  近日,一则消息在郑州人乃至河南人的朋友圈中“炸开了锅”:中国民航大学拟在郑州航空港区设郑州校区。

  据媒体报道,中国民航局和我省就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民航教育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中国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充分考虑河南民航发展需要,全力支持河南民航专业人才培养。中国民航大学拟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设立郑州校区,为河南民航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和科技支撑。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经济先行区。而中国民航大学则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高校。“国字号”大学对应航空经济先行区,可谓是“门当户对,合理匹配”。

  因为历史原因,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节奏较为缓慢,不过,河南在加足马力“往前冲”。

  4月13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河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我省高等教育方面有了一定“改善”。全省共有研究生培养机构27处;普通高等学校141所,其中,本科院校57所,高职高专院校84所。独立设置成人高等学校10所。而全省高等教育的毛入学率,也有了阶段性突破,达到了49.28%。

  期待更多高校资源“进驻”河南,给河南学子更多“圆梦”机会。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