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7万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2020年08月26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记者从25日上午举行的省会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我省已为16975名0至6岁各类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

  全国现有约8500万名残疾人。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在致残因素中,先天性因素占9.57%。在先天性残疾中,发育缺陷非遗传性残疾所占比例最高,达到68.91%。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2020年我省继续实施“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居住证、符合康复条件的0至6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开展康复救助”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全省各级残联会同卫生健康、民政等相关部门,公开择优确定定点康复机构444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服务机构210家,为残疾儿童就近申请康复救助提供便利。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作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制度的有益补充,解决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覆盖面窄、持续性差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残疾儿童保障水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