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在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中再获佳绩

2020年08月26日09:23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日前,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布了对全省132所高校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考核结果,我校在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2020年6月22日至7月31日,河南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行对全省高校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采取数据整理、考核打分和专家评测等方式进行,河南省资助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根据《河南省高校助学贷款高校资助中心打分卡》的相关要求,对收集数据资料进行考核打分。打分卡包括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及工作绩效等五个方面。经过考核,全省11所学校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我校名列其中。这也是我校第连续第十年获得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取得与我校长期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作为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主渠道,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保持良性循环的状态。截至目前,我校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金额2.54亿元,资助学生4.1万人次,学生诚信履约率达99.84%,完美展现了我校学生“诚实守信、感恩自强、履约成才”的优秀品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发挥国家助学贷款高校地和生源地的双轮驱动作用,积极防控违约风险,深化国家助学贷款诚实守信、感恩自强的精神内涵,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文/车奇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