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研究生教育专项调研工作(郑州片区)座谈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2020年08月26日09:24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座谈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好我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筹备工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开展了省内高校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情况的专项调研。2020年8月21日,专项调研(郑州片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郑州片区调研组成员及郑州地区14所高校研究生院(处)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学科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博士硕士立项单位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曹克舜处长主持。

  会上,李建生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的参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李建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他表示,学校将以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把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设好、发展好。

  曹克舜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他指出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在高校引起强烈反响,为落实好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省教育厅组织此次调研,希望与各高校相关部门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各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摸清研究生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挖掘好的经验做法,为9月份召开的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做好准备。他希望在座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发展献言建策。

  座谈会分上午和下午进行,在关于我校的汇报发言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汇报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特点与发展建议。与会的各高校参会同志围绕全省研究生教育结构的优化布局、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学位管理工作、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总结,并对如何提高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的省教育厅各处室负责同志也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曹克舜在总结中对各所学校多年来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补齐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短板,让我省研究生教育事业薪火相传。对于此次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教育厅将认真进行梳理、汇总,充分利用研究生教育大会召开的契机,拿出适宜的发展与提升措施,切实促进我省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不断的提高。(文/图 栗彦芳)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