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暑期实践研修活动

2020年08月26日09:30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研修成员深入卢氏县食用菌产业园实地考察

  校领导与兴贤里社区干部深入交流

  重走长征路,使命勇担当。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于2020年8月18日至20日赴三门峡市卢氏县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践研修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行20多人参加研修。此次研修活动受到卢氏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兴东,副县长孙江涛等领导参加调研并与研修班成员进行交流。

  此次实践研修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修班成员通过参观学习、走访交流、体验式教学、寻访红军遗迹、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在革命老区、我省深度贫困县——卢氏县上了一堂兼具深度与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和红色基因传承课。

  在卢氏县委大院,大家实地参观了1957年修建、至今仍在使用的县委大院土坯房,深深被卢氏县委的艰苦奋斗精神、勤俭节约作风、执政为民思想所感动。在卢氏县食用菌产业园、兴贤里社区、汤河乡扶贫基地等处,研修班成员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进行实地考察,亲眼目睹了卢氏县脱贫致富的新变化,对于“扶一把,站起来”的扶贫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与感悟。在双龙湾红军广场,大家被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舍生忘死为红军带路的感人故事深深感动;在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研修班成员们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了红军广场和红25军军部旧址,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红25军长征纪念碑并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中,成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和学习深刻体验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并对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实践研修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学习工作,也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此次研修中学习到的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作风发扬光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增强为师生群众服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内生动力;将长征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运用好,主动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图/张金霄 文/郭伦)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