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校即思政 郑州二七区陇西小学文化先体验

2020年08月26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招生季,优质服务为“新人”。8月26日、27日是郑州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的日子,26日上午8点钟,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教育集团的招生工作在北校区准时拉开了报名序幕。

陇西小学按照今年郑州市教育局招生政策,全市统一线上、线下多通道报名形式,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简化报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今年学校采取对一年级招生入学凭证核查工作实行错峰错时管理,线上报名成功的学生按照姓氏排序进行人员分流、错峰错时来校办理手续,线下报名的学生分时段提前取号、凭号到校。

所有入校人员都要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检测体温等进行严格把控。整个流程分工具体详细,党员老师积极带头参加招生工作。每个参与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员都清晰明白相关招生政策和制度,“咨询处”为家长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使家长“有惑而来,满意而归”;接待组、引导组等各司其职。报名过程井然有序,既提高了报名效率,也有助于防疫工作的安全开展。

本次招生流程中的课程体验环节——“入校即思政”,是陇西招生过程中的一大特色。为了使孩子们对小学生活有一个美好的期盼,对陇西文化初步感知,学校将报名点打造成思政课堂体验乐园,为与家长一同来报名的孩子提供“守则小课堂”、“ 追忆红色故事”、“梦想开启的地方”、“ 自助书吧” 等场馆,陇西小学思政讲师——贾爱玲老师带着学生在自由、自主的参与中熏陶红色思政、感受陇西文化、体验即将开启的快乐校园时光,这个环节成了报名过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招生工作,学校精心部署、细心安排、暖心服务、精准施策。为了每一个有缘相聚陇西的孩子,陇西人将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做好招生工作,保障学区内符合条件的每一个孩子顺利入学。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