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本录取结束 提醒:本科二批8月28日开始正式投档

2020年08月27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樊雪婧

  本报讯8月2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8月25日结束。参加本批录取的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共计录取新生96958人,其中:文科录取15893人,理科录取81065人。

  本科一批录取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省招委主任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亲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看望招生工作人员。

  今年,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招生的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考生报考志愿由往年2个增加到6个,提高了农村贫困考生志愿满足率;实行分数优先平行投档,使更多的农村优秀学子脱颖而出。今年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共录取10845人,比去年增加383人。从录取分数看,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三个专项计划实施水平进一步提高。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本科二批录取工作于8月26日、27日进行平行志愿模拟投档,8月28日开始正式投档,8月31日进行征集志愿。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将于9月1日结束。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