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又有两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2020年08月27日11:33

来源:河南大学

  近日,在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中,音乐学院再获佳绩,音乐表演专业和表演专业进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目前,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共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三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

  河南大学音乐表演专业以“德艺双馨、一专多能、立足舞台、奉献社会”为培养目标,致力于为文艺团体、艺术院校和社会文化机构等单位培养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和文艺普及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音乐人才。音乐与舞蹈学连续入选河南省重点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成绩。

  音乐表演专业

  河南大学表演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表演艺术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能胜任民族歌剧表演、戏曲演唱、戏剧与影视表演与音乐剧演唱的专门表演人才。具有丰富历史积淀的表演专业曾经培养出国家一级演员小香玉、盛红林;“中国歌剧戏剧双料梅花奖”陈淑敏;著名影视演员、歌手李艳秋等知名艺术家,为我省戏剧表演艺术人才培养做出了独特贡献。

  戏剧表演专业

  新成绩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今天的河大音乐人正聚焦一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启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中原特色音乐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