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机电制造一体化国际认证河南中心落户郑州大学

2020年08月28日1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实习生 何曼佳)8月26日,郑州大学召开了“中德跨国校企联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正式启动了中德政府2019年度合作试点示范项目“郑州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培养基地”建设。并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西门子机电制造一体化国际认证河南省认证中心”。

会议上,郑州大学中德学院院长侯维岩介绍了目前郑州大学与德国大学和德国著名大众公司等共同开展的郑州大学“智能制造方向中德双学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内容以及计划实施情况。据该校常务副校长屈凌波介绍,郑州大学将与西门子鼎力合作,借鉴德国智能制造教育课程体系,以建设西门子机电制造一体化国际认证(SMSCP)中心为契机, 产教融合,提高中西部地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中国制造和德国工业4.0的对接,培养更多机电产品制造、技术服务和管理的高素质、全能型、国际化人才。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为实现中德两国在智能制造领域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上的深层次合作、配合郑州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创新工程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促进2019中国工信部中德政府间合作示范试点项目“郑州大学中德智能制造培养基地”建设、推动中国工程院河南分院战略咨询2020专项课题“中德校企联合工科硕士双学位培养模式” 研究工作的进行而举办的。

河南省工信厅、郑州市工信局、河南省人社厅、德国西门子(中国)公司、宇通集团等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和德国大众集团代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相关探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