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获评2019年“英才计划”优秀组织单位 徐丽丽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者

2020年08月28日2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6日,中国科协、教育部召开2020年“英才计划”中期研讨会。中国科协和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省科协负责同志、参与高校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招生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为京外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对“英才计划”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上对2019年“英才计划”工作进行了表彰。郑州大学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共十一所高校被评为2019年“英才计划”优秀组织单位,徐丽丽被评为2019年“英才计划”优秀组织工作者。郑州大学培养工作作为典型做法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人才培养计划。经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研究,决定从2015年开始,启动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郑州大学作为河南首批试点高校,承担河南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四个学科招生、培养工作。五年来,学校圆满完成该项工作,培养学员近400人。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王恩哥院士和中国科协领导率队到郑州大学考察指导工作期间,对学校英才计划工作予以高度评价。2020年,郑州大学正式纳入国家中学生英才计划培养序列,并新增生物学科招生培养。通过实施该计划,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基础学科优秀后备力量,吸引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前来报考,彰显了学校的学术实力,为国家推进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 许立敏 杨明)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