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孟滨“疏离之间”个人画展在郑州举行

2020年08月30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在位于郑州民航路居民区内的壹峰艺术中心,河南农业大学⻛景园林与艺术学院教授、硕⼠⽣导师孟滨的个人画展“疏离之间”在此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孟滨近期绘画20余幅。他的作品,语言简练、线条流畅、墨韵丰富,以抽象表现主义语言形式来表现对传统写实系统的再思考。

此次孟滨展出的画分为“表层”和“思考”两个系列。思考系列是纸本画,“这些画是在疫情期间创作,当时我们处于一种封闭状态,正确与不正确的信息都充斥在我们的脑海里,每张画都代表了人的大脑,它被切割、被打碎、被各种正负能量占据,又在脑海里互相冲击、碰撞,表现的是当时我们个人混乱的状态,以及受各种信息的影响而产生的变化。”孟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表层”系列是油画作品,打破了固有思维,从中国传统的佛教壁画等中提取一些色彩因素,运用到现代油画中,中西合璧,发生碰撞,作者运用线条、色彩等使这种碰撞展现出了和谐的状态。

“作为生活在中原地区的艺术家孟滨,我们看到了他的作品充满着厚重与张力、激情与冲动、理性与癫狂,从这三个方面展现出艺术家在语言系统实践中的个人语意,这正是作为一个艺术家的知识与根系,国际与本土,个体与世界深度思考关系的意义所在。”此次展览的学术顾问何晋渭在为此次展览作的序之中写道。

策展人王春辰在研讨会上谈道,“中部虽然已经崛起,但是与之匹配的艺术活动还很缺乏,今天的这种形式很新颖,让我感觉非常亲切,让每个人能真正接触到艺术。”前来参观展览的李女士是在无意中发现这个地方,来到之后觉得很惊讶,画展可以开在居民区里,她觉得艺术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样子,将文化真正地融入了居民的生活之中。

参加此次画展开幕式的有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主席刘杰,河南省美协副主席丁昆,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华建国,国家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理事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郑州市侨联副主席、民建郑州市委副主委周平,郑州伊斯顿美术学院院长石品教授,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教授,艺术家黄国瑞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