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郑州七十四中学:这一站,星辰大海,未来可期

2020年08月3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郑州七十四中学召开高一年级迎新生筹备会,该校副校长陈奇峰、高一年级主任李志及高一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新生报到工作,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迎新工作方案。陈奇峰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生要严格执行错时、错峰报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细节做起。他还从生源结构变化话题出发,语重心长的鼓励高一教师团队,要树立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满意的信念,认真谋划并做好每一项工作。李志安排部署各班迎新工作流程,对班主任和分流到班的老师提出高标准要求。

今日的郑州七十四中学,阳光洒满校园,绿树红花夏意未歇,红色的迎新标语,整齐排列的工作台,笑容灿烂的老师,充满了节日般的气氛。又是一年迎新日,看,他们来了,朝气蓬勃,神采飞扬。

为了避免出现交通拥堵,学校安排专门负责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导引、疏通车辆,确保良好的交通秩序。

在校门口东西两侧按标识线有序排队,保持距离,一名学生只允许一名家长陪同,扫码进校,初检仪容仪表,测温、健康登记,查询分班、办理餐卡。老师们耐心服务,新同学礼貌排队,还有处处出现的20余名学生志愿者的身影,现场气氛热烈而又秩序井然。

教室内,班主任各展才情,精心设计独特的欢迎词,表达对新同学到来的期待和喜悦,温馨、浪漫、欢乐、新奇。美丽的遇见,美好的开始,在七十四中未来三年的时光中,同学少年有信心把自己塑造成美好的模样。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顺利分流到班。高一新同学的到来,为七十四中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希望他们能尽快熟悉学校生活,融入新集体,适应马上就要开启的高中生活,让青春承载着梦想,扬帆起航。(通讯员 杨文霞)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