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白俄罗斯大使开学日前往学校 用汉字写下老子名言

2020年09月02日17:03

来源:海外网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写下老子的名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每年的9月1日都是许多国家的开学日,这一天也是俄罗斯的“知识日”。当天,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前往了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明斯克分校,并在黑板上写下了中国古代思想家老子的一句汉语名言。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写下老子的名言(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报道,在对大学生们讲话时,梅津采夫在黑板上写下了老子的名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并在这行汉语文字下面画了一匹象征着向前奔跑着的马。梅津采夫说:“我们知道,中国以自己的哲学传统为自豪。我在这里恰好想起了孔子和老子,老子这句话的意思是走一千里路,是从迈第一步开始的。”

  梅津采夫稍后还详细解释说,自己虽然不懂汉语,但是在中国长期工作过。他从2013年至2016年曾担任上合组织秘书长。(海外网 张霓)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