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学期 郑州11中开启“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郑州11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学校领导与高一年级师生、全体行政教师共同开启新征程。

树立榜样争当优秀 学生代表谈感想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开学第一课分年级进行。活动中,学校对“第五届最美学生” “优秀新生”进行表彰,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2020届毕业生芮康帆重返母校,作为第五届最美学生代表发言,他谈到,“很开心再次回到这个大家庭。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改变了最美学生颁奖典礼的形式,但不变的是我们每位十一中人对美的坚守和对美的传承,在这里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把十一中精神代代传承,也衷心地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再创辉煌。”2023届学生方轶铖作为新生代表抒发了来到郑州11中学习生活的激动心情,立志要不断磨炼意志,掌握真本领,抓住机遇,直面挑战。

肩负使命奋进自强 校长寄语新学期

郭勤学校长作新学期致辞。郭校长围绕“昨天的十一中、今天的十一中、明天的十一中”三个方面,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设施条件、办学成绩等诸多方面,介绍和回顾了“昨天”郑州11中的总体情况和办学优势;从品行、知识、能力、兴趣、特长等方面分析了“今天”的十一中学子;面向“明天”,他提到三点要求与学生共勉。希望同学们肩负使命与责任;做到自立和自强;遵章守纪,远离“红线”。他谈到,在国家、社会、学校和家长携手营造的和谐温暖的环境下,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以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作为最好回报,勇担使命与责任。他引用中国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完成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大到一个国家、小到每个人,唯有自立,才能实现自强,激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成就美好人生。

新学期的到来犹如发令枪响,让每位师生充满期待,希望同学们冲出起跑线,努力奔跑,追逐梦想。(侯蕊 褚海洁 王明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