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2020年09月04日10:05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级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察看该校防疫物资仓库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大河网讯 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2020年9月3日,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和上级对“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的有关要求,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迎来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首批学子返校。郑州市教育局副局级调研员张少亮,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等到现场指导学生报到工作。

报到现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认真佩戴口罩、间隔排队、自觉测温、配合查验,从专用通道有序入校。

张少亮先后察看了学生报到现场、学生食堂及防疫物资储备仓库,详细了解防控措施及物资储备情况。张少亮对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有力措施和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保持教育教学良好秩序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报道现场,耐心指导学生办理报到手续,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住宿饮食等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校领导还亲切慰问在场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与防暑降温工作。就如何做好学生入校后的各项工作,校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及时吸收借鉴前期返校复学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侥幸心理、懈怠思想和松劲心态,严格日常管理、加强防控教育、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管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返校的各个时间节点和流程环节不断优化、细化措施,处处为学生着想,时时为学生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后勤服务保障、校园环境优化,特别是按照新学期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把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呵护体现在教育教学,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在学生返校前,各部门、各单位提前精心谋划,制定了秋季学期各批次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针对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后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该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共分为五个批次进行返校。9月3日,龙子湖校区第一批返校的是第一临床医学院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的2564同学。此前,返校的3032名同学已完成宿舍搬迁工作。目前,后续的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讯员 李冕 赵会杰 张娟娟/文 秦东仁 李冕/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