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央视《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4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日晚8时,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安阳学院师生通过集中收看或在家收看的方式,聆听钟南山、张伯礼、张文宏等抗“疫”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节目分为“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张文宏、吴尊友、谢军以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收获成长的青少年学生代表,围绕“少年强,中国强”的主题展开讲述。

安阳学院思政辅导员袁伟伟说,把疫情当教材,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这不仅是“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人生成长大课”,为新时代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生动教材。

“这是我上过最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关于勇气、生命、责任、担当的英雄民族的英雄教育。因为每一代中国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所以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多难兴邦。这是这节课带给我最宝贵的财富,人生或短或长,也许我无法决定它的高度,但一定努力拓宽它的深度。”安阳学院学生樊洪利说。

安阳学院学生王璐瑶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同寻常,这不仅仅是开学的一课,也是人生的一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关乎每一个中国人的疫情阻击战。在第一课里,我认识了也更详细了解了我们的抗“疫”英雄,他们身着白衣心有锦缎,他们是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我要将这苦难变成前行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勇往直前。(通讯员 翟晓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