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考试中心揭牌成立

2020年09月04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驻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中心共建的河南省首个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考试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校校长罗士喜致辞中提到,西班牙语在国际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考试中心落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对于推动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际问题研究、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等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罗士喜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在西班牙驻华使馆、塞万提斯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西班牙语考生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并努力将“考试中心”建设成全国优秀考点;二是借助“考试中心”平台,在国际交流、贸易投资、合作办学、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三是探索建立长效科学的合作机制,确保合作顺利、有序、高效推进,大力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表示,在河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将更好地服务河南考生,继续同学校开展深度、广泛的合作,实现资源科学共享,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通讯员 郑高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