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学年开始仅1天 多所学校出现确诊后关闭

2020年09月04日16:23

来源:央视网

  海外网9月3日电法国于9月1日开始新学年,但各地多所学校发现感染病例,有些学校不得不关闭。法国教育部2日未公布受影响的小学、初中和高中数量,但根据卫生部的说法,关闭学校的决定由地区卫生机构、省行政部门、学校校长和当地社区共同作出。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罗讷省圣普列斯特一所学校1日晚间发现一名儿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他23名学生被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整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同样在罗讷省,金山圣迪耶一所私立学校一名教师在开学次日被确诊感染,所有学生被要求居家隔离。吉伦特省波尔多的圣母学院一名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280名学生的开学时间被推迟。

  在被列为疫情红区的巴黎大区,上塞纳省沙维尔一名幼儿园看护被确诊感染,学校暂时关闭进行消毒,所有教职员工接受筛查。巴黎大区伊夫林省特拉普一名女教师的配偶病毒检测呈阳性,所有教师都要接受筛查,学校安排了代课教师团队。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上维埃纳省莱维让,一名教师被确诊感染,其五名同事不得不隔离接受检测,等待结果出炉期间,学校安排了代课教师。

  根据法国教育部8月28日公布的校园卫生议定书,一旦学校中发现病例,学校负责人须通知地区卫生机构,安排对病例接触者进行追踪,并制定适当的筛查策略。地区卫生机构会将调查结果汇报行政部门,继而由行政部门决定是否关闭有关班级或整间学校,这可能取决于感染者和接触者的数量以及疫情发生地的具体情况。

  法国卫生局总干事杰罗姆·萨洛蒙强调,开学后坚持校园卫生措施非常重要,包括勤洗手、保持人际距离及佩戴口罩。他同时提醒,如果学生出现咳嗽、发烧、消化不良等任何症状,必须进行病毒检测,一旦检测结果呈阳性,则须停课至少7天。如果教师或两名学生被确诊感染,要对整个班级开展筛查。如果有三名以上的学生被确诊感染,整个班级可能会关闭。

  截至2日下午,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患者7017例,确诊患者总数达293024例,在疫情数据日益恶化的情况下,学生家长普遍对新学年感到担忧。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