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0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总结回顾一年以来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表彰2019-2020学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师德先进个人的通报》,少先队员进行献辞,新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该区管委会主任张俊峰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三名工程”建设为抓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推进教育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加大教育人才、优质资源引进力度,中招成绩实现“五连增”,全区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张俊峰表示,教育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是区域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是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区内各机关单位、办事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基础地位,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俊峰强调,要充分认清办好思政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三名工程”建设,通过创新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模式、完善教师定向培养补充等制度、建立完善各种奖励机制,下大力气培养一批名校长、带出一批名教师、创造一批名学校,让“名校长”“名师”“名校”组合起来释放“效应”。要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在减轻教师负担、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工资收入保障、解决教师住房需求、发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等方面下更大功夫,让教师职业充满荣耀、受人尊崇。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教育发展改革的良好局面。要持续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等各项制度,全力以赴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 姜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