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中原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年09月10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上午,中原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原区委召开。

中原区委书记乔耸,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长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守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小波,区政府副区长邵春雨,中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秦俊福,常西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滨出席会议。区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卫健委、城建局、城市管理局、资源规划局、市场监管局、区文明办、区委编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原区教育先进集体负责人、区优秀教师代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全国及省级优质课教师、区第十届名师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雷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杜建强宣读了中共中原区委、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2020学年中原区教育先进集体的通报》《关于2019—2020学年中原区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小波宣读了《中共中原区委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原区获得全国及河南省优质课教师的通报》《中原区人民政府关于中原区第十届名师的通报》。


伊河路小学校长张严明、互助路小学校长张燕、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郑州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周华、第80中学教师刘胜利、伊河路小学教师马静妍等6位受表彰校长、教师代表发言,结合提高生均经费、切实做好为学校为教师减负工作、做好垂直管理工作、给予新建学校专项资金的扶持、扩大学校办学面积、提升教师待遇等问题和与会领导交流;区教育局发规科科长杨朝阳、人事科科长吴娜等教育工作者代表就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教师招聘、待遇等方面为中原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乔耸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原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新成绩,并围绕“问题要及时解决、理念要及时更新、谋划工作要超前”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提出建议,希望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广泛征教育一线校长、教师的意见建议,做好梳理汇总、建立台账,按照“能立即落实的立即落实、不能立即落实的要排出时间节点”的原则强力推进;建议教师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关于新校建设、教师招录、教师待遇保障及激励等问题,乔耸强调,这些都是非常现实迫切的问题,教育事业发展不能走一步看一步,要走一步看两步想三步。要做好统筹规划,全区携手努力,以更高品质的教育为中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高水平打造以中央文化区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高慧恒)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