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认真组织师生员工收看收听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在校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大河网讯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郑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纷纷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看收听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努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一流大学建设,让中原更加出彩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说,今天我们集体收看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的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振奋人心;每一次聆听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心灵都会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教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的功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全国人民在抗疫大战中取得了历史性重大成果,彰显了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下一步,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统一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各个党支部、每名师生员工,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落细落实。要把弘扬抗疫精神与新学期“第一课”结合起来,把灾难当教材,让同学们受到一次最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把弘扬抗疫精神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郑大智慧和力量。

  学生观看大会

河南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第五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冯永海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作为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市第四医院战斗了2个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克服了种种困难,为疫情防控筑牢了“钢铁长城”。今天上午的表彰大会令我十分激动,也深感自豪,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前辈是我学习的榜样,努力的目标。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临床、教学、科研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争做无愧时代的白衣战士,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健康河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梁静教授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之时,彰显硬核力量。此次疫情充分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钟南山、张伯礼等挺身而出,呵护人民的健康和福祉;只有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才能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汇聚磅礴力量攻克疫情。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

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说,观看表彰大会后他热血沸腾,再次回想起那段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艰难岁月。此次疫情大考,涌现了一批勇于担当奉献的模范榜样,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身为高校团学干部,我会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发扬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带领该校广大团员青年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商学院辅导员韩淼表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赢得了国内外的尊重和赞扬。“身为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今后,我要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与党共经风雨,共同成长,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努力学习、潜心科研,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青春之力’助力祖国繁荣富强。”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怡豪说。

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郑州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孔锦澜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千千万万的英雄汇聚成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大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身为郑州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一定充分发挥党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念引导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领悟抗“疫”精神内涵精髓、挖掘抗“疫”精神时代魅力、丰富抗“疫”精神形式内容,用坚定的语言和切实的行动,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引领青年朋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岑宇说:观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让我对抗疫英雄们充满敬佩。他们冲锋在抗疫一线,用自己身躯筑成一道坚固的防线。“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抗疫精神令人震撼。入学时我所立下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尤响耳畔,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研究生,我会努力学习医学知识,坚定意志,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勇立时代潮头,弘扬抗疫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范霞认为: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听着那些熟悉的名字,看着那些感人的画面,不由得想起中国人彼此呐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日子。正是那一群勇敢又可爱的人,他们的无私无畏、善良大爱,温暖了整个冬天,陪伴14亿中国人度过严寒,迎来可以拥抱彼此的时光。当国歌响起,我热泪盈眶。我很庆幸自己生在中国,今后,我要努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学好知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明)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