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0年09月1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座谈会现场

大河网讯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召开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校关工委主任石品,关工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处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教师、学生、新铁军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王清义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共同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党的领导、国际关系等各个方面。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的大国担当;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我们夺取这次战役胜利的路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我们获取这场战役重要战略成果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取得这场战役重要战略成果的根本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的巨大挑战,抗击疫情的胜利成果进一步激发了中国人民,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爱民族的热情;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奉献社会、奉献祖国、奉献民族的活力。

王清义谈到如何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一是要带着马克思主义信仰去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保证;二是要带着感情去学,要学习党的发展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社会多做贡献,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讲究学习方法,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论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工作实际融合起来学习。

王清义强调,我们面临的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关键的时代,广大青年是参与者、见证者,要与新时代同步前进,要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爱自己、爱学校、爱家庭、爱社会、爱我们的党和国家,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鸿鹄之志,通过不懈的奋斗去追求实现爱国梦。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实现远大理想和爱国情怀。要厉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学到的本领付诸于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与会领导老师发言

马书臣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抗疫实践的全面总结和系统诠释。习近平总书记从六个方面概括出我们在抗疫实践中收获的深刻启示,从五个方面对于我们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战略安排。他要求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发扬真善美的品格、发扬人民至上的胸怀、发扬心系家国的情怀,把学习和体会、领悟和理解转化为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动力,更好地为社会、祖国做出贡献。

石品在发言中谈到,在此特殊时期,召开本次大会具有重大意义:是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总结大会;是表彰英雄模范,积极弘扬抗疫精神的大会;是鼓舞全国人民继续努力,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大会;是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而继续发奋努力的大会;是进一步在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形象,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大会。

  与会师生代表畅谈体会

教师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如何开好形势与政策课程,原创性发觉中国“精神”、阐述中国“精神”的真善美,如何做备好每节课,如何体现90后的担当、当好广大学子的引路人做了汇报和分享。学生代表结合抗疫过程中的感悟,学习上的思考,工作中的体会,新时代华水学子的责任担当,向与会老师做了分享汇报。

高京燕充分肯定了该校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绩。她讲到,该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体领导靠前指挥,全校师生主动担当,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压紧压实责任,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未来华水师生将继续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防护意识,树立全国一盘棋、全省一盘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用华水人的行动体现华水人的担当作为,凝聚起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的华水正能量。(通讯员 李威 武玉敬/文 刘春杰/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