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 感谢有你 郑州11中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1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下午,“遇见最美·感谢有你”郑州11中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博观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副校长张磊主持。

心怀感恩 感谢有你

学生献上诗朗诵《感恩有你》致敬抗疫一线人员,也回顾了学校上下齐心、同心抗“疫”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抗疫英雄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感恩之情。“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您的默默奉献,是您教会我们责任担当,英雄本自平凡。爱是不会忘记的,经历磨难,才会更多感恩,更惜今天。”学生深情诉说。为向教师节献礼,20位毕业生带来的“云祝福”更是情真意切、温暖人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教室,老师们对我们的关爱和教导却丝毫未减。”“ 老师,最近还好吗?很怀念和老师一起学习和探讨问题的日子,很感谢你们!”“虽然我们毕业了,但是老师的谆谆教诲与栽培,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虽远游,却未曾忘记;叶虽茂,难忘教诲之恩。

薪火相传 桃李芬芳

会上,副校长弋松伟宣读学校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第五届最美教师以及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颁奖。优秀教师代表尤佳老师发表主题演讲,通过丰富而生动的事例,分享了关于“爱与传承”的从教心得,感谢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关爱、指导和帮助,表示要将十一中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在成就学生的同时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最美教师代表魏强老师通过分享三个教育片段,谈了“抓住青年教师成长关键期;有所热爱的生命充满无限可能;教育的艺术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的成长和教育感悟,立志坚守教育初心,不断奋进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纪委书记马彦昌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重温《河南省教师誓词》,铮铮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面向未来 奋进担当

郭勤学校长为大会致辞,他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教师队伍、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内涵提升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他谈到,人民教师必当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全体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教书育人、智慧付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岁月峥嵘谱新篇,学校腾飞铸华章!新学年,新征程,全体十一中人将肩负着荣光和使命,凝心聚力、孜孜以求、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为建设美好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